从糖

很高兴遇到你

【德云群像】关于周记

    听说有人想看熊孩子的后续?

    我写了你们又不看,看了你们又不喜欢,喜欢了你们又不关注(委屈巴巴)

    没关系,你们是上帝,听上帝的,这篇文送给所有历经沧桑但依然有爱的你,另,额外送给一只小狐狸。

【良堂】

   “ 兔兔,你该写作业了你知道吗?”孟鹤堂把毛线理好,伸头看兔兔一个字没动的日记本。

   “写什么呀”兔兔愁的都快秃了“老师说不许总是写帮你拖地,和良爸爸一起做饭……但是我也没东西写啊”     
   “那我就没办法了”孟鹤堂幸灾乐祸。

    兔兔愤愤的咬牙。

    “哎”突然眼睛又亮起来“堂堂妈妈,良爸爸要回来了吧”

    “对啊”孟鹤堂的动作一顿,血脉的默契让他觉得小丫头憋着坏呢。

    “你跟良爸爸吵个架吧”

     孟鹤堂“???”

    “你吵个架我就有东西写了啊,昨天芒果写他爸妈打架,老师给了优呢”小姑娘越说越兴奋。

     孟鹤堂气到叉腰“你见谁家小孩让父母吵架的啊”

     “你家小孩就这样啊”   

      孟鹤堂“……”

      怎么我养的小孩一个两个都这么脑回路清奇呢!

      “堂堂妈妈~~~”  兔兔握拳做卖萌状。

      “卖萌我也会!”孟鹤堂噘嘴。

      兔兔“……”

      堂堂妈妈你醒醒!你是有孩子的人了你不能和自己家孩子比可爱!!!

     “那,那我下个月零用钱给你”

      “两个月”

      兔兔“……”为什么你连自己孩子的零用钱都抢!

      “行了你爸回来了,一口价,两个月,上不上?”

       “……好”兔兔委委屈屈哼唧。

       孟鹤堂迎上去生气的样子“九良,你,你干嘛去了!”        

       周九良奇怪的看着一脸扭捏的孟鹤堂“不是你让我去买菜的吗。”

       孟鹤堂看看在后面房间里探个头加油的兔兔,深吸气。

      “那,那你回来的这么晚而且我生日就在下周,你最近不打我也不撅我了,你你你是不是外边有人了!”

       “先生你最爱的黑森林蛋糕我放在冰箱了,随时可以吃,下周我订了包厢,可以请几个师兄弟去玩……嗯?先生你说什么?”

       孟鹤堂“……”兔兔不是我不努力,是敌人太强大       

     兔兔“……”你把你那笑收回去再说话!

   (兔兔的周记)

       我的妈妈对我很好,就是总想着我的零花钱;我的爸爸也对我很好,但是他对妈妈永远比对我好。

【龙龄】

     芒果摊开日记本,一脸凝重,写下一行字.。 “我的龄爸爸很温柔。”

    “芒果!芒果谁让你到后台来的!你爸呢!王九龙出来!”

    芒果“…….”

    拿出橡皮擦掉,又写“我的父母很恩爱。”

    “王九龙你这块捧错了”

    “哪错了,儿砸我看你就是找我岔呢!”

     然后就……锅碗瓢盆掉一地……客厅根本没法进人…

     芒果“……”

     叹口气芒果又把这句话擦了。

     日记本的哪一行已经被擦出一个大洞,芒果和黑黝黝的洞对视。

     “啊啊啊!!!!”芒果抓狂。

     “芒果,干什么呢,小点声”王九龙打开门轻声说。

     “龙爸爸………欸,龄爸爸呢?”

     “他累了”王九龙的神情温柔“龄爸爸今天工作了一天,让他好好睡一觉吧,我再去对一下明天的本子,芒果不许吵他哦”

      芒果乖巧点头。

      过了一刻钟左右,张九龄推开门“芒果,芒果?”

      “啊”

      “芒果别吵哦,龙爸爸今天工作了很久很累了,我去看一眼本子很快的哦”

      芒果看着关上的门,突然感动。

      其实龄爸爸也是很温柔的嘛。

      突然隔壁传来一阵大喊“王九龙你不是睡了吗!”

     “你才应该睡了吧,说一天了你不累啊!”

     “你不累啊!”

     “我累……不是要不是因为你今天这么闹我能这么累吗!!”

     “我闹?王九龙!你再说一遍!”

      噼里啪啦,仿佛龙龄家过年了。

       芒果“……当我没说。”

【金东】

       雪花的周记总是写的很快,什么今天爸爸给我做了好吃的啊,带我去了游乐园啊,经典套路。

      反正她不说谁知道金爸爸根本不会做饭,东爸爸也绝不会在上学日带她去玩。

      雪花“我一点都不委屈,真的。”

      “雪花,吃饭了!”

      “来啦”雪花暗暗给自己打气,是金爸爸辛苦做的,自己一定要吃光!!

      十分钟后,雪花看着桌上这一盘盘黑乎乎的“菜”,陷入沉思。

      要不就吃一半吧。

     “吃啊”谢金推推眼睛“趁热”

     “好啊好啊”雪花干笑,用筷子颤巍巍的夹起一个疑似茄子条的黑色固体。

       然后,表情痛苦的放入口中。

       三秒后,“呕!!”

       对不起我实在吃不下这么非人的东西!

       “怎么了怎么了”谢金赶紧去倒水“来,喝点水啊”

       雪花扶着胸口喘气。

       师爷的脸上第一次有了忧伤。

       他不是不知道自己做饭难吃,但是东子不在,难道让雪花在家里吃外卖吗??

      雪花可怜巴巴的眨眼。

      “算了还是吃外卖吧”

      “谢金!”李鹤东拉着行李箱站在门口“在家你让雪花吃外卖??”

      谢金拿手机的动作被打断,看见是李鹤东回来了立刻迎上去给人拿行李箱。

      李鹤东卷卷袖子,到厨房拿了把菜刀。  

      谢金吓的脸色发白“东子!东子!你冷静!我还没点呢真的!!”

      李鹤东从冰箱拿菜,奇怪的看他一眼。

      师爷尴尬的摸摸鼻子。

      大约半个小时后,雪花坐在桌子上,将真正的茄子条放入口中。

      熟悉的味道让雪花差点哭出来。

      东爸爸我爱你啊啊啊!!!

      “雪花你够了啊,也没有那么难吃吧……”

      “有”李鹤东雪花齐声回答。

       师爷“………”雪花你也不爱我了吗!!

       “吃完饭我们去游乐园吧”师爷想了想说。

        雪花在心里念了一遍你休想贿赂我,嘴上飞快回答“好啊好啊好啊”

       李鹤东笑一笑,给雪花扯了张纸,罕见的没有阻止。  

      (雪花的周记)

       我的金爸爸不擅长做饭,我的东爸爸不适合出去玩,但如果是东爸爸做饭,一起出去玩的话,那人生就达到了高潮(划掉)到达了巅峰(划掉)圆满了

       

   【饼四】

     曹鹤阳发现葡萄最近不太对劲。

     自打烧饼上次发疯,葡萄的胆子就好了很多,起码是敢自己和小朋友上下学了,但是……

     “葡萄,告诉妈妈,你拿小刀干什么?”

      葡萄没说话。

     “那给我,葡萄你还小,你不能碰刀这么危险的东西知道吗?”

      葡萄想了想,把刀交出去。

      曹鹤阳点点头,又觉得有点心累。

      儿子性格安静,不喜欢开口,他又怕逼的狠了葡萄触底反弹,所以平时都适可而止,但是小孟那边流传一个词叫“蔫巴淘”,曹鹤阳觉得自己儿子也挺合适啊。

      瞧瞧这连刀都拿了,我要是看不住呢。 

      有点生气,但我觉得葡萄不会这样。

      曹鹤阳对烧饼说。

      四爷怎么都放不下心,烧饼干脆翘了一天班去蹲葡萄,远远的看见几个小小的身影往这边走来,围在中间的正是他家的葡萄。

      挺好的,也没见做出什么需要扫黑除恶的事儿啊。

      可是等到放学的时候。

      校园里人声鼎沸,同学们三三两两结伴回家,他一眼就看见自己儿子形单影只的走过来。

      扶着书包带,抿着唇,有点害怕的样子。

      从校园走回家要经过一条长长的小巷,即使白天也是一片黑暗,烧饼平时走都要打手电筒,葡萄在巷口顿了顿,自己进去了。

      烧饼猛的想起上次德云聚餐他对芒果说“你们平时多照顾照顾葡萄啊”

      芒果眨眨眼“葡萄不需要我们照顾”

      原来……是这个意思吗?

      怪不得儿子拿刀,是因为害怕了吗?

      一直以来葡萄都给人一种怯懦乖巧的感觉,烧饼也是这么觉得的,但很显然,葡萄自己不这么觉得。

      “葡萄,将来想做什么啊?”

      “我想成为像爸爸一样的男子汉!”

       回去之后,烧饼跟曹鹤阳信誓旦旦的保证葡萄没做错事,并且之后葡萄放学都他送。

    (葡萄的周记)

       我爸爸以为我没看见他呢,其实他藏的一点都不好。

       我已经不怕黑了,因为我知道总有个人在后面远远的跟着,就跟,就跟妈妈说的一样,爸爸虽然看着不太靠谱,但是个非常让人想依赖的人。

End 

完了,真没有了,谢谢大家看到最后。

如果有人想点梗的话就在这下面吧,三百粉的时候我会写的(≧∇≦)/

爱大家呦,看在我这么乖的份上,求喜欢求评论求关注QAQ

喜欢的小天使都像兔兔一样可爱,评论的小天使都像芒果一样帅气,关注的小天使都像雪花一样聪明,看到最后的小天使都像葡萄一样乖巧。

       

     

      

       

       

      

     

       

        

       

        

   

         

       

  

  

      

        

         

      

        

       

       

        

        

   

       

        

   

        

     

     

      

评论(6)
热度(50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从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