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糖

很高兴遇到你

【德云群像】这都是一帮什么熊孩子

【良堂】

   孟鹤堂进产房之前,无数次的想过他跟周宝宝会迎来怎样一个新生命。

   应该是个奶萌奶萌的小姑娘吧。

   到时候他就给小姑娘扎一对双马尾,给她买最可爱的小裙子小鞋子,把她打扮的就像孟鹤堂想象中的小天使。

   结果呢?确实是个可可爱爱的小萝莉,而且继承发扬了夫夫两人的优点,秀气的眉毛,水汪汪的大眼睛,谁看了都得说一句真招人喜欢。

    可这孩子发扬的……有点过了头。

    “兔兔!兔兔你把爸爸的电脑放下……放下啊乖”,孟鹤堂声音都有点抖。

    兔兔犹豫了一下,听话地放下电脑。

    孟鹤堂松了一口气。

    砰的一声,兔兔撞翻了一边孟鹤堂准备好的温热牛奶。

    牛奶杯晃了晃,准确无误的倒在键盘上,牛奶顺着缝隙蔓延,很快,原本还亮着显示待机的电脑闪了闪,黑屏了。

    孟鹤堂:“………”好像……周宝宝下楼之前说在写新本子来着??

     应该……大概……也许……存档了吧……

    “兔兔你快躲起来吧”,孟鹤堂一脸绝望,“爸爸今晚不会让你吃饭的”

      兔兔想到周九良惩罚孩子的手段,身子抖了抖,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快速躲进了一边的盆栽。

      就在孟鹤堂考虑要不要提醒他家兔兔这盆栽瘦的跟筷子似的根本遮不住她的时候,门铃响了。

      “你爸回来了”,孟鹤堂眼睛一亮,哒哒跑过去给开了门。

      “九良!”,扑进门外人的怀里。

      “先生我身上凉呢”  ,周九良无奈的笑笑,转身借了个力,好稳稳的抱住没个大人样的先生。 

     “今天买了什么好吃的啊”

     “兔兔爱吃的红烧排骨,还有先生昨儿说的肉沫茄子,对了我路上还看到了个风车,兔兔不是说手工课要做这个,拿回来给她看看,先生别老帮她做啊……欸?兔兔呢?今儿怎么没来迎我?”

      孟鹤堂没说话,悄悄指了指盆栽后头。

     “看不见我看不见我看不见我”,兔兔在心里默念,结果第十遍没念完就被他家老爸拎起来。

     “兔兔,你又干什么坏事了”,周九良阴森森的问。

     “把我衣服撕了?小裙子弄坏了?又跟芒果打架了?还是……”,周九良眯眼,“我电脑?”

     兔兔完全不敢看他。

     周九良忐忑不安的走进书房,五分钟后,到客厅冷漠的宣布了兔兔接下来一个月都没有零食吃的事实。

     兔兔“…QAQ”

    “欸,九良我好像修好你电脑了”

    “先生别动!!行了现在不用送修理店了……”    

    “我弄的不对吗!!”

    “对对,电脑的锅,啊,是电脑的锅。”

    兔兔“!!!”

【龙龄】

     芒果出生的时候,张九龄就拼着力气看了一眼。

     就看了一眼,就晕过去了。

     小小的皱巴巴的一团,一看就不是他亲生的。

     过来人的良堂饼四金东都苦口婆心的跟他说了小半个月,刚出生的宝宝看着都不好看,兔兔和葡萄也是这样出生的,反复几次张九龄才接受了这个事实。

     心里惦记的是像兔兔那样天真的小姑娘,结果生出来却是个小男孩,张九龄刚开始确实有点嫌弃自家儿子。

     但到底是身上掉下来的肉啊,小两口合计半天,才定下儿子的大名——张斯元,取的是“思元”之意,但就在这小名上,玲珑发挥了一贯暴力(由于九龄身体原因改为吵架)解决问题的传统作风。

    “王九龙!你快把你脑子控一控吧!我儿子这辈子都不可能叫富贵的你他妈死了这条心吧!!”

    “富贵怎么了!这可是广大德云女孩起的”

    “她们看热闹不嫌事大的特点你是第一天知道吗?咱俩到底谁一孕傻三年啊!”,张九龄忍无可忍的把抱枕丢过去。

    “嗨你是不是想打……”

    张九龄一瞪眼。

    王九龙看看还在病床上的张九龄,默默止住了话茬。

    坐月子呢,你有理。

    张九龄好不容易赢了一次心情舒爽,正好看到水果篮里黄澄澄的芒果,当时拍板就定了芒果这个名字。

    对此,芒果表示自己十分感谢九龄爸爸。

    一直以来,张九龄对小男孩的刻板印象都是像他小时候,爬树抓鱼无所不能,反正就是学个习愁死人,所以当芒果从小就对读书产生极大兴趣的时候,他心里还小小窃喜了一下。

    这种喜悦在芒果书桌上堆的越来越多的满分卷子上达到了巅峰。

    妥妥一学霸啊,肯定乖巧的不得了,嘿嘿。

    然而芒果似乎天生不走寻常路。

    当王九龙第五次这周被找去学校的时候,王九龙一脸无奈:“你到底因为什么跟他们打架啊?”

    芒果嘿嘿的笑:“爸,我让你同时体验了问题学生和学霸家长两种身份,你难道不开心?”

    张九龄听见了,回头瞪芒果一眼。

    芒果吐了吐舌头。

    结果有一天芒果做数学卷的时候,门突然被九龄爸爸鬼鬼祟祟的推开。

   “那个,芒果啊”

   “爸,怎么啦?”

   “你能告诉我你是怎么打赢你们班上那个胖子的吗?”

    芒果:“???”

【金东】

     雪花出生的时候是在一个冬天,她的名字也是因此而来,东爸爸跟她说,雪是上天的小天使,就像她,也是他跟金爸爸的小天使。

     雪花没想到这是东爸爸仅剩的浪漫。

     雪花天生比同龄人聪明,那些小孩子的涂鸦绘本根本栓不住她,所以每次金爸爸给她留好作业,她总是能很快完成。

      因为这个,雪花见到了很多,金爸爸不想让她看到的场面。

      跪着认错的,鞍前马后伺候的………

      每次偷窥完雪花就偷偷坐回去装作刚刚完成的样子,心里悄悄给自己点个赞。

      雪花以为自己藏挺好,可天下哪有不透风的墙,后来葡萄来找她玩的时候不小心碰掉了她的蜡笔,吧嗒一声,蜡笔就断成了两节。

      雪花就装作生气的样子对葡萄说,你得在外面站一夜……当然我一会儿就开门了,但是我必须这么说……葡萄你别哭啊,我错了还不行吗……

      前有狼,后有虎,李鹤东出现在雪花背后。

     “雪花,谁教你的?”

     十分钟后,谢金抱着雪花在外面晒太阳。

      “金爸爸,我们什么时候回去啊”

      师爷去敲门:“东子!东子!你不让我进去你总得让孩子进去啊,我错了……”

      门开了。

      师爷得意的给雪花比了个赞,然后就看到李鹤东面无表情的把雪花抱进屋,然后很残忍的关上门。

      谢金:“………”

      门又开了。

     “东子!我就知道你舍不得让我一个人……”

     “让让”,李鹤东冰山冷漠脸。

      谢金眼睁睁看着李鹤东把雪花落下的帽子拿进去。

       师爷:“……”

【饼四】

     葡萄是几个小朋友中胆子最小的一个。

     明明是男孩子,看个巴拉拉小魔仙还得兔兔雪花芒果他们几个一起,四个小人坐在一起,一脸戒备。

     曹鹤阳一脸莫名其妙的戳戳孟鹤堂:“小孟,他们几个这是干啥呢?”

     孟鹤堂调整了下姿势,在周九良身上靠的更舒服些,斜了一眼:“可能打算抓黑魔仙吧”       

     这个时候,芒果大喊一声:“来了!” 

     谢金被吓的手一抖,然后就看到他家小雪花三下五除二把葡萄摁在了凳子上。

     曹鹤阳:“???”

     我家葡萄做错了什么? 

     很快,就看到葡萄挣开雪花的手,跳起来:“啊!!黑魔仙要出来啦!!!”

     芒果拿出了绳子。

     张九龄:“??芒果你干啥?”

     兔兔跟芒果对了个眼神,两人一起扑到葡萄身上。  
     没压住。

     看到儿子被吓到花容失色的脸,曹鹤阳大概明白为什么他们这么戒备了。

     这胆子……

     从那以后,曹鹤阳开始有意无意的培养葡萄的胆子,比如说尽量让他自己上下学,自己上楼,可每次跟葡萄害怕的大眼睛一对,他就没脾气了。

     咋就没遗传你爸的大胆。 

     曹鹤阳嘟囔。

     这天接了葡萄回家,曹鹤阳坐在沙发上喊:“烧饼!烧饼你在家吗?”

    “嗷”,戴着怪物面具的烧饼突然出现。

    “啊!”,曹鹤阳猝不及防被吓的一激灵。

     烧饼兴冲冲摘下面具“怎么样小四?我这招好不好?”

     曹鹤阳看着邀功的烧饼,脑子有点转不过来。

     “你,你该不是为了葡萄的胆子才弄成这幅鬼样子的吧?”

     “对啊,欸,葡萄呢?”

     “儿子,儿子”,曹鹤阳抱着明显受到惊吓的葡萄,气到声音发抖,“不怕不怕啊,是你智障的爸爸又抽风……你往哪跑!要是葡萄真被吓到你就等死吧!”

      倒也是误打误撞,葡萄的胆小莫名其妙就好了,烧饼后来拿这事调侃曹鹤阳,差点没被打死

       队长一如既往的沙雕”九龄作死脸。

      “我怕扣工资……芒果还等着他的小火车呢”王九龙怂萌脸。

      “怕什么,我是师爷啊”,谢金骄傲脸。

      “确实二到家了”,李鹤东冷漠脸。

      “这个适合当包袱欸”,糖糖兴奋脸。

      “我帮你加进本子里”,小先生宠溺脸。

      “那边那几个!!小孟!!你敢写出来!!”

      “为啥不敢”,孟鹤堂躲周九良身后吐舌头,“忘啦,你不是我队长了,我也是当队长的人”

       第二天,曹鹤阳看到热搜自己的名字,欲哭无泪。

       正所谓,一人出事,全社砸挂。

      

End 

本意是想写一个角儿和熊孩子的温馨故事,您凑合着看。


  

     

   

     

   

       

       

    

       

    

     

        

   

      

       

         

       

     

      

     

       

       

        

        

     

   

  

      

     

       

    

      

      

评论(15)
热度(132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从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