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糖

很高兴遇到你

您的余额为

♤不把这个崽崽发出来我是不会努力写联文的♤

♤银行职员孟   撒娇橘猫良♤





——“哥哥,您就收了我吧” 

 

离下班还有半个小时,孟鹤堂默默把桌上的东西整理好,安安静静等着回家。 

他正昏昏欲睡的当口,忽然听到有人敲玻璃,孟鹤堂赶紧坐直:“您好请问您要…你怎么来了?” 

来人是个带着笑容明朗的青年,白色棒球帽的边缘露出一圈卷毛:“孟哥,这就是你工作的态度吗?” 

“对你没有好的态度”孟鹤堂冷冷道“等你什么时候从我家搬出去,你再跟我谈态度 ” 

周九良坐下,颇有些无赖道:“可我住你家真的是因为没地方可住了” 

孟鹤堂白眼翻上天:“就因为你家门打不开这种傻逼才会信的理由吗?再说你都赖在我家一个星期了” 

“我不是主动承担做饭的任务了吗?” 

“一个星期光吃葱油面啊?” 

“我!”周九良自知理亏,声势都弱下去很多“我只会做这个…你得鼓励一下啊” 

“不鼓励不支持,给叔叔阿姨打电话了,你今天晚上就准备回家” 

“孟哥!” 

“再您二舅姥爷的见,拜拜了您嘞” 

周九良看见孟鹤堂要走顿时着急,站起来想要拦突然感觉有人撞他大腿,一低头发现是一个机器人。 

小机器人眨着萌萌的眼睛:“您要办理什么业务呀,我们这有……balabalabalabala” 

周九良:“我不办理业务我要去找人!” 

机器人慢慢的哦了一声:“那您要办理什么业务呀,我这有balabalabala…” 

周九良:“……” 

 

周九良是孟鹤堂邻居家的儿子,比他小五岁。孟鹤堂对他的印象一直是特高冷一学霸,结果突然有一天,这个高冷学霸敲开孟鹤堂的房门说:“我喜欢你” 

孟鹤堂能信才有鬼了:“你是大冒险输了吗?” 

周九良抿着唇不说话,转身就跑,看的孟鹤堂一脸懵逼。 

后来叔叔阿姨出去旅游,这货立刻就把自己和行李打包送进他家了,还义正言辞的说自己没地方住,理不直气也壮。 

就扯吧,明明是你自己把钥匙扔下水道里了。 

孟鹤堂一边吐槽一边从电梯里走出来,他今天买的东西有点多看不太清前面的路,因此走到自家门前才看到那个蹲着的人影。 

孟鹤堂眯起眼有些怀疑的问:“…周九良?” 

“不是”面前的人一脸冷漠“我主人不要我了” 

孟鹤堂:“……好好说话” 

周九良还是一脸高冷,手上却去扯孟鹤堂的衣服:“我无家可归了,你收留我吧” 

孟鹤堂:“……你不是有你家里的备用钥匙吗?” 

周九良站起来走到对面,把钥匙插进去“咔哒”一声。 

钥匙断了。 

周九良走回来重新蹲下扯孟鹤堂的衣摆:“现在没有了。” 

孟鹤堂:“……” 


他隐约感觉周九良似乎是在追他,但这些手段在他看来未免有些幼稚的可笑。

他看着沙发上的衣服陷入沉思,他刚才明明已经提醒了五次了,周九良还是没把换洗衣服拿进去。

他还在郁闷,浴室里传来周九良平静的声音:“孟哥,给我递下衣服”

孟鹤堂心想给你惯的,当他是挂衣架吗?不爱穿就在里面待着吧!

于是周九良在浴室等到水凉都没等到衣服,最后他忍不住开了个小缝一看,发现孟鹤堂抱着衣服已经睡着了。

周九良:“……”

他只能自己走出去把衣服从孟鹤堂怀里刨出来,过于尴尬以至于他全程面无表情。

孟鹤堂穿着一件绿色的兔子睡衣,是周九良给他买的,他当时打着不太好言说的心思特意交代做大了一点,这样只要动作一大就会露出孟鹤堂精致的锁骨和大片大片的春光。

当然了,如果他不是把所有其他的睡衣都扔掉了孟鹤堂也不可能穿这件。

他把孟鹤堂抱回房间,给他盖好被子,正打算回到自己的客房,然而握着门把手犹豫了一会儿,还是没能走出这个门。

他实在舍不得这样的触感和温度。

 

周九良是被推醒的,刚睁开眼睛一脸懵,木呆呆的看着咬牙切齿的孟鹤堂。

“你为什么会在我的房间!”

周九良眨眨眼睛:“我怕黑”

孟鹤堂:“你一二十多岁大小伙子怕黑???怕黑你点灯啊!!你前几天怎么过来的!”

周九良继续耍无赖:“灯坏了”

“灯坏了开手电筒”

“手电筒没电了”

孟鹤堂怒道:“没电了你充啊!”

“不想动”

孟鹤堂:“……”

“那你在这待着吧,我去隔壁睡”孟鹤堂说完掀开被子就走,但是因为连帽睡衣的兔子耳朵被拽着最后他只能重重的跌回去。

他气呼呼的看着周九良:“你到底要干嘛?我有我自己的生活节奏不想被打乱!”

周九良蜷缩起身子:“我真的怕黑…”

“你当我是傻子吗?松手!”

周九良抬头,一向平静不肯示弱的眼睛第一次有了名为乞求的光亮:“我真的怕…孟哥…”

孟鹤堂:“……”

“你…真的假的?”

周九良像是喘不过来气一般深呼吸:“你忘了…我初三的时候…停电了…我爸妈都不在…你…”

 

“哥,我怕…”

“不怕不怕,哥在呢”

 

孟鹤堂沉默了些许,终于还是没再往前走,躺回了床上。

“闭眼!睡觉!”他生硬的说“离我远点,离我有一个太平洋那么远!”

“哥”周九良声音低低的“能…能让我牵个手吗?”

孟鹤堂:“……”

“不牵手…牵手指也行…”

孟鹤堂:“……”

“一根手指就行…我真的好怕…”

孟鹤堂:“牵牵!给你牵还不行吗!你不要总是跟我耍无赖,你…”

周九良已经睡熟了。

孟鹤堂叹口气,想要把手指抽回来,却发现周九良手劲儿大的要命,他竟然还抽不回来。

孟鹤堂:“……”

相比于以僵硬的姿势躺了一晚上的孟鹤堂,周九良倒是睡了难得的一个好觉,心上人就在身边,鼻尖是清新好闻的皂角香气 ,任谁都会心情舒畅,然而睁开眼睛却发现身边空无一人。

啧,心情突然又不好了。

“喂,妈,你回来了,嗯,我在孟哥家呢”周九良把手机换了个方向“孟哥…孟哥不在啊,我也不知道他去哪儿了,妈你说什么?孟哥去相亲了??”

 

孟鹤堂现在的想法就是想当场去世。

“不好意思我真的是被硬拉来的”孟鹤堂勉强挤出了一个礼貌的微笑“我暂时不想考虑找稳定伴侣这种事,您大可不必在我身上浪费时间…”

“我不觉得这是浪费时间”对面的男人喝了口咖啡“我听说你是银行职员,这行好干吗?”

孟鹤堂:“还可以吧…”

“你已经快三十了吧?要我说你也别搞什么真爱至上那一套,gay圈本来就乱,像我这种愿意好好过的都是稀缺货,你就知足吧。都弯了还想立贞节牌坊吗?”

孟鹤堂眉尖蹙起,努力不让自己像个泼妇一样起来骂街:“不好意思我挺有市场的,不过像您这种长得不怎么样却没有自知之明的我倒是很替您担忧”

男人砰的把杯子一摔:“不是你特么什么意思啊,你当我愿意跟你这样的老男人相亲啊!”

孟鹤堂不想在公共场合引起注意:“有点教养行不行?你认清现实吧,我月收入家世长相学历各方面都是我吊打你好吗?”

“就特么吹吧,没人要的剩货而已”

“那你又算哪根葱呢?”孟鹤堂冷冷的看他,要不是良好的家教在克制他,他恐怕已经起来走了。

我就说不想相亲吧,找了个什么不是人的玩意儿,孟鹤堂烦的要命,也不打算讲究礼数起身就走,却被男人拽住手腕:“这就想走?你是来白吃白喝的吧?”

孟鹤堂气到浑身颤抖:“东西是你点的,我一口都没喝,你能不能要点脸”

男人不依不饶的大喊起来:“快看啊,有人白吃白喝啦”

孟鹤堂终于忍不住一个巴掌扇过去,然而却被人攥住手腕,他愕然抬头。

周九良充满戾气的站在他身后,并且罕见的看都没看他一眼,冲上去砰就是一拳。这一下可真是十足十的力道,直接把男人打懵了:“你他妈谁啊”

周九良活动了一下拳头,眼神冷的仿佛结冰“是你黄泉引路人”说完把孟鹤堂那杯没喝完的咖啡泼过去,回头拉着他就往外走。

周九良步子大走的快,孟鹤堂被他拽着手腕被动的跟:“你慢点…慢点!我跟不上!”

周九良猛的停下,右手握紧:“你就这么想摆脱我吗?”

孟鹤堂微微停顿:“那是我妈安排的!你也不看看那男的什么货色我可能看上他吗!”

周九良用很沙哑的声音说:“你是不是…是不是从来没考虑过我?”

孟鹤堂沉默…他快三十了,玩不起小年轻那种情情爱爱的游戏。

 

周九良搬走了。

孟鹤堂心愿成真,却一点也不高兴,这一个星期,周九良用自己的方式在孟鹤堂生活的每个角落都留下了自己的痕迹,有时候睡前洗漱看到单只的牙刷杯孟鹤堂还会有一瞬间的愣神。

他知道周九良就住在隔壁,一墙之隔的距离,然而却那么远,但他这一辈子做的决定没有哪个后悔过,他相信这个也一样。

“阿姨,嗯,九良回去了,没闹什么矛盾就是住着不习惯,您不在家啊?”孟鹤堂忽的一怔“他生病了吗?”

孟鹤堂觉得自己挺矫情的,明明是他把人赶走的,最后还得上赶着去隔壁找他。

要不是生病了,爱死不死谁管他,孟鹤堂吐槽了一句,把托盘放在门口敲了敲门。

没人开,孟鹤堂抿了抿唇走了,五分钟后,门缝里探出一个毛茸茸的钢丝球把托盘拿进屋里。

所有的菜都比平时做的更细心,周九良吃惯了孟鹤堂的手艺,一眼就看出来他下了多少功夫。

他孟哥,是个嘴硬心软的主。

周九良长叹一口气。

孟鹤堂就这么定点送饭定点去收拾,突然有一天他洗碗的时候,突然刷出来一张纸条。他心想周九良又搞什么幺蛾子,手上却麻溜利索的把纸条铺平晒好, 在阳光的熨烫下,纸条渐渐舒展身体显现出上面俊秀的字来。

“孟哥,我很想你”

孟鹤堂莫名其妙红透了耳根。

 

 

 

周末的晚上,孟鹤堂给自己倒了杯热牛奶,然后像下了什么重大决定似的,拨通了那个他想了很久的号码。

电话很快就通了,对面传来熟悉的奶音:“…孟哥”

孟鹤堂看着窗外的月亮,轻声说:“周九良,我也想你”

那边陷入短暂的沉默:“是…是哪种想?”

“是那种见到什么好玩的都想给你带一份,偶尔看到单只的东西会莫名感到难过的想”孟鹤堂声音放柔“是那种……就是那种想”

周九良这次没再沉默:“等我,不你去门口吧,给我开门”

孟鹤堂把门打开,扑进了一个带着青草香气的怀抱。

周九良把他搂紧,瓮声瓮气道:“你再不给我打电话我就要耍无赖了”

孟鹤堂笑了:“你平时这么严肃一人怎么这么喜欢撒娇啊?”

“撒娇的孩子有糖吃”周九良眨眨眼睛“有孟鹤堂吃”

“你还记得你第一次去银行找我的时候,你问我什么吗?”

周九良想了想:“你好孟先生,能帮我查查我这张卡的余额是多少吗?”

“查到了查到了”孟鹤堂笑盈盈凑过去吻他“这张卡的余额是,孟鹤堂先生剩下的一辈子”

周九良眼眸渐深:“麻烦帮我取出来,我一次性花完”

 

成年人的爱情总是有很多顾虑的,但我愿意为你鲁莽一次。

 

 

 

End



评论(45)
热度(840)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从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