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糖

很高兴遇到你

【龙龄】十八岁给我一颗星星

    ♤请自觉戴上cp滤镜食用本文♤
    ♤第一次尝试龙龄长篇,写的不好您多担待♤
    ♤渣文笔预警♤

     王九龙十八岁那年第一次挑逗哏,师傅问他,想要个什么样的啊?

     王九龙说,想要个像星星一样耀眼的名角儿!带他冲出亚洲走向世界那种!

     郭先生笑了笑,把当时长得像朱古力蛋的张九龄拎过来扔在他面前。

     王九龙“……”

     这颗星星是被卤过了吗?

    

    确定了搭档,就要开始每对搭档都经历过的磨合期,再加上两个人正式表演的经验不足,更需要磨炼。

     然而郭先生直接把他俩扔到舞台就不管了。

     王九龙根本不想回忆那段日子有多苦,还没出师的他们根本拿不到多少工资,仅仅能保证不饿肚子而已。

     每逢夏冬,日子更难熬,要不就冷的要死,要不就热的要死,但是台上又要保证演出的正式进行,一天下来累的连换大褂的力气都没有。

    “师兄,师兄?起来了,大褂换了再睡,啊”王九龙放轻声音。

     “不换了不换了让我睡…”张九龄闭着眼睛哼哼唧唧,在王九龙的怀里拱了拱找了个舒服的姿势。

     王九龙顺了顺张九龄已经长长不少的头发,觉得心里某块柔软的地方动了一下。

      少年人的喜欢特别纯粹,说喜欢就喜欢,当天晚上就告了白,正式确定了关系。

      之后的日子也没有什么不一样,只不过多了几个节日可以过,时间就这样慢慢的,慢慢的系紧两个人的红线。

      也许是苦日子过到头了,曾经的辛苦没有亏待他们,两个人渐渐有了名气,迎来了两人第一次专场。

      专场结束后,两个人晚上都激动的睡不着觉,张九龄看着王九龙兴奋的眼眸,突然问“九龙,你有没有想过再找一个逗哏?”

      “老大?”王九龙愣了。

      “我没什么意思,你不是说想找个像星星那样耀眼的逗哏吗?最近新来不少小孩,你觉着……”

      “没有这个可能!”王九龙打断他的话,粗暴的咬他的唇,三下两下解开张九龄衣服的扣子。

      这个晚上做的格外的激烈,王九龙大概是觉得自己的心意被糟蹋了,变着法的折腾张九龄。但不管是多么过分的要求,张九龄都一声不吭的承受着,只在实在忍不住的时候抓着王九龙的头发仰起头,指节都泛了白,泪水无声的从他脸侧滑下。

      太过动情的后果就是,张九龄差点没起来床,但小园子的节目单不能更改,面对王九龙担心的眼神,张九龄只笑一笑。

      果然是做的太过分了吗……王九龙看着几次扶桌子声音沙哑的张九龄想,之前不是没这么样过,但那时候的张九龄好好的,第二天还生龙活虎,可现在……难道是年纪大了的缘故吗?

      王九龙有个习惯,晚上会喝一点酒,今天因为九龄的事又格外愧疚,亲了亲爱人的额头,躲到厨房去一醉方休去了。

      然而在他离开之后,本该熟睡的张九龄却睁开眼,情绪复杂的看了看王九龙离开的方向,确定他暂时不会回来后。支起半个身子拉开抽屉。

      抽屉里是一个没有包装的玻璃药瓶。

     张九龄扭开瓶盖,拿了一颗咽下去。

     医生非让干咽,张九龄靠在墙上想,可是好干啊。

     干的都噎出眼泪来了。

     

    “饼哥啊,来查作业吗?”王九龙把换下来的大褂放好,随口对进来的烧饼和曹鹤阳说。

      但是烧饼没搭茬,只转身对张九龄说“这就走吗?”

      张九龄留恋的深吸一口气,然后说“对,没什么要拿走的了”

     “你们……老大,你去哪儿?”王九龙着急的扯张九龄的袖子,却被烧饼挡开了。

     “九龄搬到我那住一段时间”烧饼冷漠的说。

      烧饼的这双眼睛在观众看来总是充满风趣的,在德云社的人看来总是可靠温暖的,但此刻,这双眼睛看向王九龙诗时却一片冰冷。

      王九龙一阵恐慌,他勉强牵起笑容“为,为什么啊?”

      “你他妈还有脸问!九龄他…”

      “烧饼”曹鹤阳叫住暴怒的队长“等我跟九龄走了再说。”

     “花吐症晚期,自己查”烧饼靠在墙上不看他。

     王九龙颤抖着双手,看着百度出的内容,仿佛不认识字了似的读了一遍又一遍,然后突然像找到救星了似的拉着烧饼的袖子。

     “这,这不是写着只要和暗恋对象真心相吻就可以了吗?老大怎么会得这个病,难道,难道他爱的人不是我??”

     “到现在了你还觉得是九龄的问题吗!!”烧饼揪着王九龙的领子“听好了,张九龄从来只爱过你一个人!”

     “那,那怎么会……”

     “你心里没数吗?看好了,真心!”

     王九龙瘫倒在地上。

     “其实一直以来你就没有把九龄放在一个平等的地位上,九龄答应你答应的太轻易了,在感情上你就没有摔过跤,你就以为爱就是这么简单的一件事,但哪有那么轻易呢?我问你,你到底爱不爱九龄?”

     “我当然爱!”

      “爱?你爱他你会不知道他已经病重不能承受那么激烈的欢爱?你爱他你会看不出他在每次演出都在逞强?你爱他你会没发现他一直在吃药?王九龙,是不是张九龄太惯着你了让你觉得他付出就是理所当然的?”

       

    这个雨天好冷啊,王九龙看着走来走去的人群,心脏处传来一阵阵疼痛。

     队长说的一点没错,张九龄太惯着他了,他会记得自己每一次不高兴的原因,天冷了第一时间给他添置衣物,他吃的所有药张九龄都要过目,对于他所有的喜好张九龄都了然于心。

      但是他呢?在张九龄那么明显的苍白脸色下,他居然信了张九龄说没事的话。

     你就是个混蛋,而且还是个史上第一傻瓜。

     街上的人来来往往,王九龙眯着眼,撑着伞站在原地。

    突然走过一个拿着气球的小女孩,停在他面前问“你是王九龙哥哥吗?”

    “是,我是”王九龙蹲下。

    小姑娘笑了,把手里的红色气球给他“这是一个叫张九龄的哥哥让我给你的哦,九龄哥哥还说他就在家门口那个医院,叫你去看他。”

    王九龙没接,问“九龄哥哥在医院吗?你怎么拿到这个气球的?”

    “因为我住他隔壁啊,经常找他玩”小姑娘狡黠的一笑,把外套撩开让他看里面的病号服。

     王九龙接过气球,突然又觉得有什么不对“九龄哥哥住的好像是重症病房吧,你怎么会住他隔壁呢?”

     “因为我得了心脏病啊”

      王九龙呆了一下,这才注意到小姑娘异常苍白的脸色。

      “那你……医生允许你出来吗?”

      小姑娘深吸气,看着远方“只有半个小时。我这次出来只是来见我同桌的,因为他借我的橡皮我还没还”

     王九龙想了又想,才小心的回答“可是你现在还是要多休息才好吧,我相信你同桌也是这么想的”

     “他才不会呢”小姑娘远远的回答。

      赶到张九龄病房的时候,王九龙有些踌躇,但张九龄一眼就看到了他,虚弱的笑了笑。

      然后王九龙听见他说。

      “吻可以,轻一点。”

       对于张九龄的病愈,他的主治医师没有一点的惊讶,平静的问“你就是他儿子兼爱人王九龙吗?过来签字准备出院了”

      

       十八岁的王九龙有个梦想,想要个像星星一样耀眼的爱人,当病房里的张九龄望向他时,王九龙清楚的认识到这个愿望,实现了。

      

       

End

求喜欢求关注求评论求三连。

     

    

      

        

      

     

     

     

     

     

    

     

评论(18)
热度(24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从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