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糖

很高兴遇到你

别吵,兄弟情而已(孟鹤堂视角)二

    我一直好奇周九良这么幼稚到底是怎么在娱乐圈活下来的???

     ——《孟影帝每日吐槽》


    


     周九良视角看@扁担儿长又长🍉 


    





已经很晚了,月光涂满这个安静的房间,温柔的注视着两个男孩子背对着背同塌而眠。左边那个表情冷漠却悄悄往左挪了挪防止压到对方,右边那个看似熟睡却紧张的抓紧了身下的床单。

多么暧昧的画面,多么绝美的cp。

如果忽略满屋子的摄像机的话。

“红外线关了没”,孟鹤堂小声说,“我能动了吧,我半个身子都要麻了…”

“我也是”那边传来周九良气闷的声音。

“OKOK”,导演从外面走进来检查摄像机,侧过头交代后期,“这个镜头记得放在预告里,正片随便加点鸡汤文字,对了,挑个有脑补空间的”

“会不会太明显了”,后期有点犹豫,“粉丝撕我们捆cp怎么办?”

“广电通过的都是兄弟情”,导演拍拍手让大家注意到他,“留下来的大家辛苦了,下班下班,今晚宵夜我请!两位老师也来一份吗?”

人群中一阵欢呼,孟鹤堂自暴自弃的闭着眼睛敷衍的答应了一声,他累的要命,饿的要命。本来他是打算给自己下碗面吃的,但是导演硬生生把他薅到这里,说什么预告片缺同睡的镜头希望他能配合补录。

孟鹤堂差点就抑制不住自己锤导演的冲动。

但为了那数额惊人的违约金,他最后还是乖乖去后台换了睡衣再做作的和周九良躺在一张床上,而且刚躺下就明显感觉到周九良往边缘挪了挪。

孟鹤堂:“……”大哥你敢不敢不要嫌弃的这么明显。

周九良抱着恐龙枕头冷着脸看着他,脸上是大写的不能以及不爽。

他奶奶的,一个比一个难伺候。

孟鹤堂不再搭理,转过身攥紧床单不让自己一脚把周九良踹地下。

这都什么破节目,都睡了还录还录,难道真觉得有人能被这不到五秒的镜头吸引吗?

孟鹤堂一边想一边回到自己的房间打开超话。

片刻后冷笑了一声给了自己一巴掌。

牛逼牛逼,我太低估剪刀手的战斗力了,活生生用这五秒的镜头剪出了一段可以连载三年的狗血职场爱情。

孟鹤堂表示我还能说什么,我跪着喊666。

不过今天的良堂超话好像更热闹了一点。


导演组还算有良心,第二天早上没要求他们早起,八点半的时候,孟鹤堂从被窝爬起来睡眼惺忪的去洗漱。

不是说这是个体验美好生活的节目吗,我在家没通告的时候可是能一直睡到中午十二点。

孟鹤堂边往餐厅走边吐槽,等打开门,发现桌上不只坐着嫌弃他嫌弃的要死的周九良,还有他之前合作过的烧饼曹鹤阳,以及他只在网上见过的何九华秦霄贤。

“老师们好”,孟鹤堂乖巧打招呼,然后就打算坐到曹鹤阳旁边等着开饭,结果一抬头,那个座位已经被贴心的何九华占了,对方还热情的拍了拍他刚刚坐的位置,“你坐这里吧,挨着九良”

孟鹤堂:“……”

我谢谢你啊!

摄像机已经架好,孟鹤堂没有时间犹豫了,他只能坐好,然后为了不让气氛过于僵硬开始尬聊。

“昨晚睡得好吗”

周九良正吹勺子里的热粥,头也不抬不咸不淡的回了句:“挺好的,要是你不半夜起来泡泡面就更好了。”

孟鹤堂能感觉到周围的眼神一瞬间聚集在自己身上。

为了不让他俩的相处太僵硬,导演组没有强迫嘉宾同睡,只是偶尔会补录同睡的镜头捆绑观众,这个偶尔有多偶尔呢,在座的这几组成员只有他俩有过这样的待遇。

这么一看,周九良的话就很耐人寻味了。

“哈哈哈哈哈哈这不是…半夜突然饿了嘛”

孟鹤堂发现周九良一点都没变,还跟拍幸而时一样说话直的仿佛天安门的国旗杆,背着镜头孟鹤堂递了个眼神过去,警告他别说这些乱七八糟引人脑补的话。

当然了,这时候的孟鹤堂还不知道自己这个眼神会被解读成什么样。


第二期的主题是闲居。没什么具体环节,就是大家一起扯扯淡聊聊天,导演组看大家彼此之间都挺陌生也不能炒兄弟情,干脆叫人拿牌请大家玩狼人杀。

毕竟是个炒情怀的节目,也不能对嘉宾太功利了。

道具组的小姑娘拿来几个坐垫和一堆零食饮料,孟鹤堂握着卡牌有点不知所措。

“孟儿你会玩吗?”这几个人中数曹鹤阳跟他很熟,见他拘束便来主动搭话,“先走一局熟悉熟悉规则?”

“哎好,四哥我坐你旁边吧!”

这样就不显得突兀了,我可真是个小机灵鬼,孟鹤堂在心里给自己点赞。

“你坐九良那呗”,烧饼随意的一摆手,“我得坐我媳妇旁边”

曹鹤阳瞪了他一眼:“叫我小四!!不然你今天到客厅睡!”

“好好好”,烧饼举手投降状,“快开牌吧老秦等半天了都”

被这对夫夫一来一回彻底忽视的孟鹤堂默默坐回周九良旁边,对方塞给他一个粉红色的坐垫,露出幸灾乐祸的笑容:“没了,只有这个了”

尽管周九良身后还堆着三四个蓝色黄色的垫子。

敢不敢再幼稚一点,孟鹤堂在心里吐槽。

孟鹤堂不想搭理他,自顾自的伸手去拿那个咖啡色的,还是温柔复古的颜色和他比较搭。

距离很远又隔了个周九良,孟鹤堂够的很费劲,

而且对方没有帮他的意思,甚至还往左边偏了下挡的更严实了,镜头目光下,孟鹤堂也不敢跟他拉拉扯扯,起身绕过去拿十有八九又会被说和周九良不和,关键是,一屋子的人都等他开牌呢。

“算了这个也行,谁还不是个小公主了呢哈哈哈哈哈哈”玩了个梗才混过去的孟鹤堂长松一口气,心里对周九良的不满攀升到新的峰值。

这人十有八九有什么毛病。

道具组的万能小姑娘又上了,这次看起来有点紧张:“那个…各位老师好,人不够我来当上帝额额…天黑请闭眼”

节目里的游戏比较正式,还准备了眼罩,孟鹤堂戴好乖乖闭着眼睛,心里琢磨刚刚抽到的狼人牌。

第一把就是狼,什么运气。

“狼人请睁眼!”

孟鹤堂摘下眼罩,和搂着个玫红色抱枕的何九华对视。

“今晚你要杀谁?”

何九华朝着秦霄贤的方向努努嘴,孟鹤堂想投周九良又犹豫了,怕大家说他玩不起,最后还是选择了跟票。

君子报仇十年不晚。

然而某人可不是这么想的。

“我投孟鹤堂”,周九良直直地指过来,“九成把握,建议大家跟票”

孟鹤堂:“……”

你他妈干脆说牌是你发的好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咋的九良你是看到小孟牌了是怎么着”

“就是四哥,还是你…”

孟鹤堂一句话没说完曹鹤阳把牌一撂:“所以我跟票!”

孟鹤堂:“???”

何九华一看救不回来了立马站队:“我也跟!我早觉得小孟不对劲了!!”

孟鹤堂打心眼里佩服何九华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的本领。

最后他全票出局,何九华苟到最后。孟鹤堂心里不服气叫嚣着要再来,结果第二局投票环节,道具组小姑娘还没说完台词周九良就指了过来:“我投孟鹤堂”

孟鹤堂:“周影帝您起码想想吧?”

周九良一脸笃定:“就是你”

孟鹤堂想摔牌,崩溃道:“为什么!”

“直觉”

去你妈的直觉!老子这局是女巫!!!!


一共玩了三局,孟鹤堂三把都被票了出去,最后他捏着节目组给的惩罚道具卡只觉得悲伤逆流成河。

“咱打个商量,周九良完全没分析就投我啊”,孟鹤堂拿着卡笑的不怀好意,“你这属于私人恩怨带进游戏,耍赖了啊,是不是也得一起惩罚?”

周九良干脆利落的拒绝:“直觉也是实力的一部分…四哥!”

曹鹤阳已经把周九良怼到孟鹤堂跟前。

周九良:“…来吧”

接下来就是综艺惯有的卖关子环节了,孟鹤堂的手指摸着信封对着镜头笑:“不知道里面是什么,我还挺好奇的,希望导演组对我们好一点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磨蹭啥呢”,周九良从他手里抽出信封,一用力蜡封就掉了,“赶紧开”

孟鹤堂:“……”

信封打开里面是一张天蓝色的任务卡,要求是让他们观看一段粉丝自投剪辑视频然后照着演出来。

“这个都知道,周老师前两天拿了影帝,正好据我所知孟哥就是上一届的影帝吧?”,烧饼出来打宣传,开玩笑道:“两个影帝对台飙戏我可太期待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秦霄贤在一边小声嘟囔:“我也有入围啊”

“是是是好好好您最棒”,何九华一边示意节目组把这段剪掉一边敷衍道。然后心不在焉的吐槽大少爷您那电影怎么入围的自己心里没点数吗?

提到演戏,周九良终于精神了些,主动开口问:“什么视频?现在能放了吗?”

副导演赶紧点头:“能放能放,小叶子!调台!”

电视屏幕闪烁了一下,隐隐约约能看见一个人影,孟鹤堂正想细看,周九良突然站起来神情颇为不自在的说:“导演,换一个吧。”

孟鹤堂心想果然是小孩子,不想玩就换,一点都不考虑别人感受。



——

高考加油!!祝所有考生金榜题名!



评论(39)
热度(51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从糖 | Powered by LOFTER